三明:花海中藏着的秘密--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气象科普盛宴

发布时间: 2020-10-01 10:56    【字号:  

922日,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三明市气象局等9个单位协办的“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2020年三明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三明市岩前镇下花海启动。三明市气象局纪检组长张玲参加启动仪式,三明市气象局王庆丰获授予“全民科学素质竞赛达人”称号。

本次活动以“科技+旅游+文化”这一新颖的寓教于乐方式展开,市气象局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岩前镇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的学生们讲解气候变化及相关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并结合三明独特的气候进行介绍。

同时,活动现场还向游客们展示新款棒式自动站 ,讲解其工作原理及用途。本次活动意在结合“三明森林康养产业”,营造全民关注气象科技发展、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为促进“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明市局办公室 王成翔、三明市气象学会 余春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