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三明溯源 忆气象初心

发布时间: 2020-07-09 16:06    【字号: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努力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7月6日下午,三明市气象局联合永安市气象局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邀请中共永安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高级讲师林秒为三明气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市局领导、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县(市、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林秒老师以《追寻着总书记的初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明溯源》为题,从新思想地方溯源意义重大、新思想三明溯源重点内容、新思想三明溯源现实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996年5月开始先后11次到三明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深刻分析了三明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理论渊源、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林秒老师的党课图文并茂、层次分明、分析透彻、通俗易懂,既有对理论的阐述,又有相关事例的剖析,既有对理论的感悟,又有对实践的提炼升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气象系统下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全体参加人员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此次培训班,掀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追三明溯源,忆气象初心,并坚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重要观点、基本方法,为推动三明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永安市局 李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