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积极开展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培训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00    【字号:  

2月27日上午,建宁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市局召开的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动员视频会后,就我局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进行部署,廖才科局长强调:一是增加人影弹库存;二是熟悉人影作业流程及人影APP上报系统;三是未考到人影作业指挥证和操作证的新生,尽快考取人影作业上岗证;四是为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安全有效的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学习人影APP操作流程,组织人影作业人员到固定作业点高圳开展人影作业模拟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开展人影炮弹的装弹、滑膛、弹道检测等操作演练,就人影作业过程中安全注意事项、具体操作流程、申请作业阶段规范用语、常见故障判断及火箭发射炸膛和哑弹故障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复习演练,演练过程中,人影作业人员有条不紊、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提升了作业人员的人影作业安全意识及整体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指挥水平和实战能力,为即将到来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季节作好了充分准备,更好地服务地方农业生产和经济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