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建设首个校园气象站

发布时间: 2020-01-23 15:20    【字号:  

近日,沙县气象局在翠绿小学建立了第一个校园气象站,该站为六要素自动气象站,配备了温湿度传感器、气压传感器、风向风速仪、降水量测量仪等自动观测设备,通过光纤把观测数据传输到教室内的专用电脑,实现气象数据实时更新及存储。在教室内老师和同学们可以实时查看气象数据,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气象。

同时,沙县气象局与翠绿小学签订气象科普及气象灾害防御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小学生气象科普知识和防灾自救能力的培训教育工作,为校园气象站免费提供所需的气象仪器和技术指导,定期开展气象讲座,为小学生提供一个走进气象、认识气象、宣传气象的科普素质教育平台,使“校园气象站”成为气象科普示范窗口。

该校园气象站的建设是推进科普进学校的重要举措,既可为学生提供动手实践操作、提高学习兴趣和对科学知识的感性认知,也可以提高学生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作为气象科普宣传的重要阵地,校园气象站在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升社会气象科普教育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沙县局 童凌青)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