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未雨绸缪 仪器设备预约早“体检”

发布时间: 2019-07-15 08:50    【字号:  

 据明溪县气象台预报,13日夜间到15日明溪县将又有一次强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达50~120毫米,局部乡镇超过120毫米。7月12日上午,明溪县出现了短暂的晴好天气,保障员成水波这下坐不住了,又继续背着工具包、带着锄头乘车到乡下给区域自动站“体检”去了。
    “今天轮到瀚仙镇和盖洋镇两个站点“体检” 了,这外修容颜,内检性能,一套“体检”流程下来一个站点至少需要2个多小时。”保障员成水波打趣地对司机说到。这是他这个月“体检”的第二批区域自动站了。保障员到达第二个受检站点----盖洋镇时已经是傍晚17:45分了,同去的人都劝他,下次再来吧,不差这几天了。 “不行,1个月前盖洋镇区域站雨量筒故障,导致应急影响期间盖洋镇雨量数据可用性差。虽然目前设备没有任何异常,但未雨绸缪嘛,仪器检查、维护也是不能大意的。新一轮强降水过程就要来了,今天我一定要提前把它检完。”成水波坚定的说。观测场内外杂草丛生,锄起草落,几番锄战后终于焕然一新。接下来就是仪器、设备的检修、维护了,雨量筒、采集器、电源等逐一受检合格,维检结束回到单位已是傍晚19点多了。
    明溪县今年雨水异常偏多,各区域站设备的正常运转,为预测、预报和科学防御提供了准确的数据参考。明溪局高度重视气象设备的保障、维护,每次重大过程来临前,都会为区域自动站设备提早预约“体检”,气象保障未雨绸缪。”县局综合保障员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用他们手中的螺丝刀、电表甚至长锄头,在细照笃行中践使命、守初心。(明溪局 刘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