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气象部门财务业务知识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8-12-25 16:3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气象部门财务管理工作,提高财务队伍的业务水平,我市于12月5日-6日举办了全市财务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报账员、出纳及核算中心全体人员共计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局机关服务中心总会计师李久钢老师授课,他就《新时代单位财务管理重点》、《核算中心的典型案例与内部控制的重要性》、《财务报销要求》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围绕新时代下的财务管理背景,结合近年来的部门审计案例、参加国家局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强调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的重要性,并针对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为培训人员进行了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单位对财务内控管理的认识,规范各单位财务审批流程,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为扎实做好气象部门各项财务管理工作打下了夯实基础。(三明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