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清新指数”气象监测站建设完成

来源: 2017-06-25     发布时间: 2018-12-24 11:26    【字号:  

近日,泰宁县寨下大峡谷“清新指数”气象监测站建设完成,极大地提升了旅游景区的硬件设施,为清新旅游气象环境提供了便利。

泰宁“清新指数”气象监测站建在泰宁县寨下大峡谷景区,该站建有气温、湿度、辐射、能见度4要素旅游气象站1套,负氧离子观测系统1套,PM2.5空气颗粒物观测系统1套,实景监控系统1套,电子显示屏1套。

该气象监测站的建成,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旅游景区的天气状况,遇到大雾、大雨等恶劣天气,为游客提供实时天气预报预警。

据了解,福建省气象局和泰宁县气象局将继续完善旅游天气监测预警网络,深化与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的合作,建设旅游气象服务信息平台,优化旅游气象公共服务,助力景区可持续发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泰宁局 吴月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