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三明市气象局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9-12-06 11:39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明市气象局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一、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7月2日,市局机关党委组织“七.一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卫华同志向全体党员颁发入党誓词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中饱含了对党的忠诚和无限热爱。党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回忆当时追求入党的初心,回望追寻理想信念的历程。

活动中,全体党员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颂歌,唱出了团结,唱出了激情,唱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心声。

二、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弘扬苏区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唱响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等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市局机关党委成立宣讲团,多次宣讲红色三明故事,并派出选手参加社区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宣讲比赛。七一期间,全市气象部门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比赛,选手们以三明红色故事为基础,从不同侧面、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示对老区苏区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使得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涤荡灵魂的红色教育。

来自市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的参赛选手龚伟在比赛中,宣讲《一件棉衣》,短短5分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周总理在建宁期间关心战士冷暖,官兵心连心的感人故事,获得第一名。

三、深入基层台站,开展“观测场站除草”活动。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关心基层台站工作,市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赴梅列区气象观测场站开展“观测场站除草”主题党日活动。

6月28日,全体党员带好劳动工具,一大早就集合出发前往观测场站,大家一到现场就马上投入除草工作之中,市局领导林卫华和王正廷同志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劳动,冲锋在前。虽然骄阳似火,挥汗如雨,但大家看到成堆的杂草被清除,心里无比高兴,本次活动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明市局机关党办 张泉锋、巫文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