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28 16:10    【字号: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活动方式。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28日,永春气象局召开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从《条例》制定目的、遵循原则、主要权利和义务、保障措施、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意义,提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随后,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文明共建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对张埔社区道路两侧的烟头、包装纸等垃圾进行捡拾。捡拾过程中,志愿者们规劝居民按规定停放车辆,规范整理乱停放的电动车,并积极劝导过往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出行。

文明实践深入人心,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永春局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与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以志愿之风,助力创城,提升文明形象,展现文明力量。(永春局 林伟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