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党建引领聚合力,防控一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25    【字号: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惠安县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在这轮疫情防控中,惠安县气象局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为骨干组建先锋队,下沉社区抗疫,24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下沉55人次,其中党员下沉39人次,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敢担当、作表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出现后,惠安县气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确保业务服务不断档。实行分组上班,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业务人员对全局环境进行无死角消杀防疫,从气象台、电梯间、楼梯到办公区、宿舍、食堂,做到全覆盖、零盲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保质保量完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惠安局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防控疫情 党员带头”倡议书,成立党员先锋队,四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南洲社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维护,协助录制“大喇叭”,不间断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排好队,清理地上遗留的垃圾。而后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惠安局党员先锋队下沉黄塘镇,连续二十四天,始终奋战在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的第一线。党员郑志阳作为下沉乡镇的领队,每天参与疫情防控会商直到深夜,党员方爱花长期驻守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长时间的烈日暴晒在她的皮肤上烙上了灼伤的印记。他们与全县的1.9万名党员一起,共同构筑成一座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此外,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惠安局围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防疫知识等方面开展科普宣传,合理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通过LED屏、“惠安气象”微信公众号和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每天发布温馨提示,引导居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养成文明卫生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防控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