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巾帼英姿 疫情防控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3-06 11:22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结束绝不放松,安溪县气象局积极主动加入地方疫情防控队伍。“女子能顶半边天”,气象娘子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抒写巾帼风采,稳抓气象服务与疫情防控。

提前部署,为复产做准备

“立春过后是春茶生产的黄金时期,疫情延迟复产复工,却不能延误作物的生长发育期。”副局长连志萍说道。她是二胎妈妈,也是默默撑起家庭的警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她舍小家顾大家,一头扎进“疫”线,提前部署复产复工气象服务工作,带领安溪局的娘子军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

“我来组建微信群,我们可以将茶叶气象服务专题及时通过微信发送给茶农们,让他们心中有数。”纪检书记王小凤主动提议到。同为警嫂的她,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主动与志萍同志轮流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带头参与社区疫情排查工作,不厌其烦地讲解着疫情防控知识。

巾帼服务精细,默默付出只为不误农时

“微信群和茶农的互动越来越好了,感觉我们的付出有回报了。”正在制作茶叶气象服务专题的林艺妹说道。春耕时节,正是茶叶生长发育期,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气象服务工作,她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制作气象服务疫情防控专题、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主动协助防控成员单位通过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重要信息。

“微信群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了,茶农朋友对气象服务都很满意呢”龚华秀回应。办完岗位调动的她,就被紧急召回,立马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只要工作需要,她义无反顾,主动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用细心与耐心,为全局人员建立健康档案、测量体温、询问隔离的同事情况和报告工作、安排消杀,申请口罩等防控物资,一下就进入忘我的工作状态。

为抢抓茶农陆续复产的有利时机,娘子军走到田间地头,指导茶农如何利用天气时机为茶树进行翻土和施肥,与茶农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茶农的需求,调整服务方案,提升服务能力。困难面前不退缩勇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安溪局 龚华秀 )

业务检查期间指导新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