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气象重晚晴 九九又重阳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01    【字号:  

时值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泉州气象部门开展多形式节前慰问活动为退休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增进尊老爱老情感,提升传统节日文化内涵。

南安:耄耋老干暖心见面座谈会

10月20日,南安市气象局组织开展老干部见面座谈会。

座谈会在老干部苏用熟家中召开,局党组成员为老同志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南安局在党建、文明创建、研究型业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他们多年来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多提宝贵意见。老干部们积极献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南安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他们将不忘气象人的初心,一如既往支持南安气象工作。

80余高龄的老同志苏用熟、王子桂有13年没见面了,87岁的苏用熟因腿脚不灵便,多年来未出村门,听说要见面,俩老人激动的睡不着,王子桂带着珍藏几十年的老照片,他们一起回味,一起述说“同事情、相思情”。

近年来,南安局领导班子每逢“重阳节”“春节”等节日,都一一走访慰问老同志,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入每一位老同志家中,组织老同志到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泉州道德模范馆、贵峰家训馆、黄仲咸纪念馆等地开展学习教育,多形式关心、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南安局  叶晓春)

  

安溪:办座谈 观秋景 品秋茶

安溪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开展退休干部座谈会、秋游赏景等重阳节敬老活动。此次泉州市退休干部与安溪县退休干部共同参与。

座谈会围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展开,泉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图首先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介绍了泉州市各基层台站建设情况、脱贫攻坚举措、气象事业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市县两级老同志们对气象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感到欣慰,勉励年轻一代气象人要抓住机遇,不断开拓进取,推动气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气象工作,发挥余热,为气象事业发展献言献策。

会后,在安溪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金超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参观了安溪县铁观音文化园,一起观秋景、品铁观音,忆当年、畅想未来,让老同志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安溪局  龚华秀)

惠安:重阳走访  促膝长谈

惠安局组织干部职工慰问退休老干部,并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的礼物和祝福。

走访过程中,惠安局的干部职工详细询问了老干部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班子成员与老同志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惠安气象事业的意见建议。一声问候,两声细语,谈笑风生中洋溢出浓浓的敬老情意。最后惠安局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礼物和祝福,感谢他们为惠安气象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希望老同志可以颐养身心,继续发挥余热,展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继续为惠安气象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惠安局  姚如时)

九仙山:爱心厨房 专家义诊 文明社区情暖三冬

近日,九仙山气象站青年预报员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一起组成志愿分队,与文明共建单位德化县大洋社区联合开展“九九重阳,文明社区情暖三冬”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举行“爱心厨房”启动仪式,为留守老人提供免费聚餐、聚会的场所;邀请专家义诊并开展健康讲座,解答老人们关心的疾病困惑。通过这些活动,陪伴社区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为社区的老人们增添一份温馨的色彩。(九仙山站  连瑞漂)

  

德化:爱心捐款  走访慰问

10月22日上午,德化县气象局组织志愿者来到美湖镇小湖村,参加“孝亲敬老 情暖夕阳”暨爱心厨房启动仪式。为小湖村爱心厨房捐赠5000元,丰富留守老人晚年生活方式,共同关爱农村留守老人,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温暖。22日下午,局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给曾经为气象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干部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每到一户,都与离退休老干部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面对面倾听老同志心声和意见建议。同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护身体,并送上了重阳节慰问品。(德化局 林金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