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协调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20-08-24 16:13    【字号: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若嘉 通讯员石锋报道 82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视频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详细介绍风险普查工作的背景、进展、要求,重点解读《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介绍风险普查技术路线,北京市、山东省气象局分别就房山和日照岚山风险普查试点大会战工作进展做交流。

  余勇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将风险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加强组织实施,积极做好与当地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的协调沟通;要强化对下指导,完善国省市县四级分工,统筹发挥国省两级技术优势;要强化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不断完善基于影响的预报预警业务;要多方协调,强化经费保障落实;要加强科学管理,完善普查工作制度,做好宣传动员,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围绕做好风险普查工作,中国气象局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成立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1+8+1”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技术组,指导全国普查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和8个灾种的普查技术规范;指导大会战普查试点工作严谨扎实、有序开展,为全国试点和全面推进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张琳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