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上下贯通压实责任 持续推进务求实效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19-10-29 17:01    【字号:  

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报道 102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精神,听取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阶段进展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加强领导、上下贯通、强化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过半,在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精心指导下,气象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目前各项工作全面展开、进展良好。中国气象局党组及各省(区、市)局党组积极对标中央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组织协调,各巡回指导组点面结合加强指导,抓好调研指导与督促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与各领域气象保障服务重任相结合,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雅鸣作出具体部署: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各级党组(党委)和党组(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带头抓、主动抓、深入抓,巡回指导组和各级指导组要精准靶向督促指导,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在聚焦主题主线、提高工作质量、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在狠抓整改中更加注重上下联动、整体推进,针对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上下联动整改的重点任务、各单位自己检视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不见成效不收兵。四要在融入中心工作抓落实上下功夫,立足职责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广泛宣传基层开展主题教育的亮点做法与鲜活案例,发挥优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方位、立体化营造浓厚氛围。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余勇,领导小组有关成员与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正局级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局党组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敬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