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拓展经验成果 再接再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19-10-25 20:52    【字号: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若馨报道 102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以下简称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和系统总结气象保障服务取得的成绩,凝炼提升气象保障服务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将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圆满成功作为再出发的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气象保障服务任务。

会议指出,气象部门以最严密的组织、最精锐的资源、最严格的作风以及最高服务标准,为庆祝活动提供了优质气象保障服务,充分展现出气象工作者国家至上、人民至上的爱国情怀,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的崇高境界,精益求精、追求精准的科学精神,主动服务、甘为幕后的无私奉献精神,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气象保障服务取得成功的经验,一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坚强领导,气象保障服务使命光荣、动力十足;二是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坚持高站位,组织有力;三是军地协同联动,气象保障服务深度融入、协调有序;四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气象保障服务准确及时、主动高效;五是气象现代化成果充分应用,气象保障服务科学支撑、精细智能。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雅鸣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

一要做好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总结,巩固和拓展经验成果。要全面系统总结组织管理、运行机制、技术支持、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方面经验,凝炼形成责任明确、机制明晰、运转高效的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组织模式,建立相应的规范、高效、科学化工作流程和技术规程。

二要做好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先进事迹的宣传和表彰工作,弘扬优良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挖掘在重大活动保障服务、气象防灾减灾中涌现的先进事迹、传递的精神内涵,引导和激励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将精气神运用到推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三要做好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成果推广应用,更好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好当前一系列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坚持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服务理念,持续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于新文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主持会议。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各有关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与庆祝活动气象保障的一线业务人员代表以及庆祝活动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与会。

 (责任编辑:庄白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