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鸣在青海调研基层气象工作时强调 传承弘扬高原气象人精神 坚持需求导向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 2019-08-23 08:36    【字号: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 通讯员吴国军 李博报道 817日至2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到青海省调研基层气象工作,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慰问高海拔艰苦台站干部职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气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传承弘扬高原气象人精神,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调研中,刘雅鸣一行深入果洛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气象局等地,实地了解气象现代化建设及气象服务生态文明、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国家重大战略情况,听取地方党委政府、基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她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创新思维、高位谋划,与国家发展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衔接,围绕十四五规划做好事业发展顶层设计。要做到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科学防灾减灾决策依据;要强化与农牧、水利、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部门协调联动,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和人才交流,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海拔3700多米的果洛州气象局,刘雅鸣勉励干部职工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传承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气象人精神,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要关心关注职工生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基层气象工作和先进模范事迹与人物宣传。

调研期间,刘雅鸣与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副省长张黎等就推进青海气象现代化建设、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体制,确保气象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