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O秘书长点赞中国改革开放气象成就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 2018-12-28 11:35    【字号:  

中国气象报讯 记者刘淑乔 张永报道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在日内瓦通过视频,祝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佩蒂瑞·塔拉斯表示,中国以及中国气象局在过去40年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他结合1994年第一次到访中国以及近年来的亲身经历,认为经过40年的开放发展,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最领先的国家之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气象局也成为全球领先的气象部门之一,拥有出色的观测系统、先进的卫星项目、优秀的预报能力和大型计算设备。

佩蒂瑞·塔拉斯说,中国是一个容易受到自然灾害侵袭的国家。在此背景下,中国需要强有力的气象服务。中国气象部门提供了卓越的气象服务,比如基于影响的服务和多灾种早期预警服务等,来自不同领域的用户也从中受益。

佩蒂瑞·塔拉斯指出,气候变化对全球天气模式和经济增长产生了显著影响,在接下来的50年,气候变化的消极影响仍将持续,因此气象部门的重要性也将与日俱增。在气候变化适应方面,还需要提供更完善的气象服务。而对后代福祉而言,更重要的是减缓气候变化。

展望未来,佩蒂瑞·塔拉斯希望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更加努力,中国气象事业更上一层楼,为全社会适应气候变化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