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政府发文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42    【字号:  

近日,泉州市永春县人民政府印发《永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立足实际,明确了到2025年和2035年分两步走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并提出以下7方面主要任务:一是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开展永春芦柑、佛手茶、生态气象监测预警模型等满足地方特色服务需求的核心技术攻关;二是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发展精细气象服务系统;三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四是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完善永春芦柑智慧气象观测系统,深化与芦柑科技小院的技术研究,实施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五是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开展个性化、定制化气象服务;六是强化“清新福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聚焦现代化生态永春建设,挖掘气候品牌价值,推进气象景观特色旅游气象服务;七是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大力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队伍适应气象事业发展需求。

《实施意见》还从加强组织协调、加强统筹规划、加强资金保障、加强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

下一步,永春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意见》为指引,按照泉州市局党组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永春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保障服务,努力提高气象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