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省局领导检查指导基层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2 22:51    【字号:  

近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新富一行赴泉州市气象部门实地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林新富一行先后前往晋江、泉州、永春、德化、九仙山等地查看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并听取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林新富充分肯定泉州市气象部门近年来在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气象现代化、人才成长等多个领域建设以及推进多部门合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履行社会管理职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就如何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林新富进一步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成效;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扎紧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三是推进“气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以工程项目为抓手,落实气象“十四五”规划项目,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五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走深走实;六是要坚持人才强局,培养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接班人;七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在九仙山气象站,林新富还代表省局党组向长期驻守高山的一线业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为气象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泉州市局 郑焕然、晋江局 李娟、永春局 郑灵斯、德化局 林金标)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