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天气雷达吊装完成

发布时间: 2022-11-21 16:54    【字号:  

近日,泉州市晋江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吊装仪式在崎山气象园区内举行。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天气雷达具有的高时空分辨率探测能力,能够较好地弥补低空探测的不足。目前该雷达试运行正常。

X波段雷达今年3月初完成选址,3月下旬完成了地勘报告,10月便完成铁塔基础建设,11月18日完成了X波段雷达吊装。此次雷达建设的一大亮点在于铁塔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亮化。到了夜晚,亮化的雷达铁塔灯光灵动多变,如精灵般起舞,如丝带般飘逸,为崎山公园打造了一个夜间标志性的景点,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进行“气象+”赋能!

下一步,晋江市气象局将开展雷达产品的组网应用,通过X波段相控阵雷达与双偏振升级后的紫帽山天气雷达组网观测“协同作战”,编织捕捉台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天罗地网,有效提升气象灾害精细化预报预警能力。(晋江局 王聪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