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拓渠引水,气象“溶”媒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05    【字号:  

为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和融媒体中心各自职能优势,进一步强化部门合作,加强 “融媒体+气象”合作联动机制,让气象信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近日,晋江市气象局与晋江市融媒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气象信息的发布工作。

根据协议内容,晋江局将充分利用融媒体中心媒体传播矩阵,拓宽渠道,建立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快速通道,更加立体迅速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气象信息服务。协议着眼于将融媒体信息传播的“广度”和气象部门对气象专业知识的“深度”相结合,由气象局提供专业气象预报评估、气象科普知识等信息,双方共同参与制作并推送公众号文章及其它新媒体气象产品,拓渠引水,形成气象发布新平台、气象发声新“器官”。

此次合作进一步拓宽气象信息的传播渠道,扩大公众气象服务覆盖面,提高气象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晋江局 陈文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