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长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2-09-13 08:28    【字号:  

9月6日,泉州南安市市长王连赞就《南安市气象局关于全国、全省、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南安市初步贯彻意见的报告》作出批示:“近年来,我市气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在防台抗旱、防灾减灾以及重大活动中及时、准确地提供气象信息,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望再接再厉、精益求精,瞄准我市经济、社会、生态、安全等领域的痛点、短板,深入研究,提出建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近年来,南安市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和机制,提升预报预警服务能力,高质量保障纪念郑成功收复360周年、皮划艇赛事、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等重要活动;建设X波段相控阵雷达,不断提升气象监测能力,促进南安短临业务水平提升;多措并举深化部门合作,持续推进“气象+”赋能行动,积极推进晋江流域供水保障服务创新工作,提供更高水平专业化气象服务。

下一步,南安市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王连赞市长批示精神,秉承“强基础、创特色”的工作理念,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总要求,继续压实防汛责任,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和本地特色气象服务,发挥气象部门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南安 林艺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