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气象科普融入市区智慧公交站台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28    【字号:  

    从8月23日起,泉州南安市10个智慧公交站信息区为市民提供边等车边看气象科普知识的服务。这是南安市气象局积极对接市武荣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气象科普融入智慧公交站亭服务中。

   目前站台推出《山洪泥石流避险自救》《城市内涝避险自救》《高温天气防护知识》等气象科普短视频,充分利用“公交”这一重要流动载体,发挥公交网络密集、客流量大的优势,拓宽科普宣传渠道,让更多的普通百姓了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南安市局也将根据公众关注及天气热点,持续更新完善科普信息,同时,结合溪美街、新华街等公交站台改造,将科普融入更多的智慧公交站台中。

下一步,南安市局将按照融合、共享的理念,持续深化与公共交通公司合作,依托智慧公交亭等便民服务系统,为公众提供准确、及时的天气实况、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气象科普知识,为南安打造“26℃之城”提供更多便民、智慧的气象服务。(南安市气象局   叶晓春 林艺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