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福建省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九仙山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39    【字号:  

近日,福建省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九仙山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化县九仙山气象站举行。福建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官秀珠和泉州市气象局局长叶宾宾为基地揭牌。

基地建设发展研讨会上,大家对九仙山基地建设总体思路、建设现状、发展规划等进行充分交流。官秀珠总工对未来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基地运行管理机制,加强基地运行、设备建设、数据共享等规范管理;二是项目牵头单位要加强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切实发挥作用。省重室要利用基地优势,聚焦雷电、云物理、暖区暴雨等机理研究,推动基地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三是要充分发挥基地科学实验、科研攻关的创新平台作用,推动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实现成果应用和人才培养双赢。

叶宾宾表示,九仙山将瞄准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建设目标,努力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野外科学实验基地。希望省重室广泛邀请地方高校和国内外专家指导参与基地发展,充分发挥九仙山基地的优势,形成“观测试验-科学研究-业务应用”完整生态链。(泉州市气象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