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气象赋能防灾减灾 两微服务“智能送达”

发布时间: 2022-08-11 15:27    【字号:  

近期,泉州市气象局以微博、微信开放平台为基础,搭建两微智能自动推送服务系统,并利用本部门现行业务的气象信息资源接口,组装数据,通过向微博、微信后台发送请求,实现“每日上下班交通气象提醒、每日气象指数预报、未来三天预报、气象预警信号、短时强天气报告、重要天气预警报告、重要气象信息专报”等各类气象信息的“智能送达”,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加快气象灾害预警、气象防灾减灾等信息传播速度

该系统在推送前通过对气象信息进行逻辑审核、关键词审核、图文匹配审核,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发布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度。自运行以来,智能自动推送的微博关键词#小海丝报天气#累计阅读量已逾100万。另外,系统还配置了微信机器人,每天将自主设计的专业气象服务产品自动推送至专业用户微信群,有效避免漏发漏报。这些主动升级服务的举措,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泉州市局将进一步优化两微智能自动推送服务系统,努力提升各类气象信息的发布效率,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泉州市气象服务中心朱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