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副市长出席气象与农业、海洋渔业、海事部门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7 19:4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国发〔2022〕11号,以下简称《纲要》),7月6日,泉州市政府组织召开泉州市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专题部署会。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耿聪,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十几个部门领导,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与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局、海事局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单位本着“优势互补、分工负责、注重实效、合作共赢”原则,围绕加快建设“海上泉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共同目标,建立联合会商和应急联动机制,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共同促进泉州现代农业、海洋渔业、海上安全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耿聪对泉州气象部门在乡村振兴保障服务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常年坚守在基层一线的气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泉州气象部门在突出服务能力建设、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并不断夯实气象助农发展基础,提升气象服务水平,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业宜居贡献了气象力量。同时,在深挖气候生态资源,开展高山气象景观预报以及茶叶气候品质认证等方面,做了很多紧贴泉州实际、有特色亮点的工作,并取得很好的成效。他要求,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多部门联合提升乡村振兴工作实效。

下一步,泉州市气象部门将落实《纲要》精神,加强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强化部门合作和科技创新,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为农服务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