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泉州气象”小程序上线 智慧气象服务再添新翼

发布时间: 2022-06-08 17:22    【字号:  

连日来,泉州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侵袭,正值高考前后,由泉州市气象局打造的“泉州气象”小程序在市防汛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广泛应用,其以气象数据、智能网格预报和预警信息为依托,实现监测、预报、预警、便民服务信息一站式获取,深受好评。

该程序在61日正式上线是泉州气象一体化建设内容的重要部分,以快速提取气象有效信息为前提,以实现快速服务防灾减灾为宗旨。与应用市场现有气象App相比,该程序特色更鲜明,一是推广更便捷,小程序无需安装,占用内存空间忽略不计,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搜索、分享即可获得;二是气象信息高度集成,如雨情通报不只停留在文字描述,更有预警信号发布显示、雨量分布乡镇填图/色斑图、雨情统计量级数量条形图、全市雨量排名和降水预报图等补充呈现,还贴心提供自动生成长图功能,便于信息分享传递及二次应用;三是丰富特色气象服务功能,包含农业、海洋、旅游服务及乡村振兴等相关内容,新增芦柑、荔枝采摘等特色农业服务专题,鲍鱼、牡蛎、紫菜养殖等特色海洋服务专题,高山、滨海等实景和预报服务专题;四是可服务数字泉州建设,气象证明模块助力打造“不打烊”数字政府,气候品质认证及特色景点模块助力打造线上经济发展高地。

未来泉州市局将继续把气象先导性、科技性、精细化等理念运用到“泉州气象”小程序的升级改造中,实现用户有需求,程序有响应,让“泉州气象”小程序成为更专业、更实用的随身气象服务平台,为政府部门决策服务、为公众生活出行、为防灾减灾保驾护航。(泉州市气象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