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领导调研指导强降水过程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2 10:53    【字号:  

5月10日,泉州市安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礼藕一行到安溪县气象局指导强降水过程防御工作。王礼藕详细了解此轮强降水过程持续的时间、过程雨量最强时段、过程累计雨量等,要求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强化部门联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王礼藕一行实地查看了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预报预警平台、气象科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气象业务工作内容、业务流程和部门联动机制,听取了安溪县局负责人关于2022年汛期业务准备工作情况。王礼藕充分肯定了安溪气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防御工作给出具体指导。他要求,一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标准持续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加强与应急局、自然资源局会商联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要将气象科普主动融入地方公园建设,方便公众了解气象灾害形成常识和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自救能力,营造安溪县科普文化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安溪县局将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做好此次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持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同时按照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切实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年”行动,为开创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气象力量。(安溪局  龚华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