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常务副市长组织召开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经验教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45    【字号:  

近日,泉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黄景春组织召开市防汛防台风分析研判会商会,并就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展开研讨。泉州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叶宾宾在会上就“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提出建议。

叶宾宾建议,一是要加快健全教育、旅游、城市管理等领域以台风、暴雨等红色预警信号为先导的社会应急响应机制提高红色预警信号的覆盖率和时效性;二是加强部门联防联动,明确部门间应急联动叫应规则,政府推动建立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名录,强化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三是提高监测预警能力,持续推进本地化天气气候特点和强对流客观预报算法研究,充分利用相控阵天气雷达开展中小尺度强对流天气的监测识别和精准预警技术研究。

叶宾宾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泉州市局在福建省气象局和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落实气象防灾减灾“早、准、快、广、实”的要求,发布各类气象服务材料1877份,推送预警短信942万余条,有效应对5场暴雨、27场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过程,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黄景春对气象部门在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主动作为给予高度肯定。针对下阶段防汛工作,他强调,气象和应急部门要牵头落实红色预警信号社会应急响应机制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的建立,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升社会公众主动避险和部门快速组织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泉州市气象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