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疫情期间,精细化气象服务获市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 2022-03-27 17:13    【字号:  

近日,南安市气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对接市防控办,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发挥气象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南安市气象台每天早上8时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服务专报》,为地方疫情防控提供未来3天逐6小时的精细化预报服务。同时,在核酸检测的前一天,制作发布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逐3小时天气预报,提醒做好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防范工作。截至3月27日,南安局共制作发布疫情防控专题服务材料15期。

3月21日以来,南安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南安局提前预警,及时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强降水期间,每天8时统计前一日降水情况,并向党政主要领导发送预警系信息、雨情通报等。强降水期间,共制作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5期,《重要天气预警报告》1期,暴雨预警信号2期、雷电预警信号8期,预警短信接收近3万人次。

精细化的决策气象服务为政府防控疫情提供决策依据,市长张桂森、常务副市长黄育奇先后3次在材料中作出批示,要求市防控办、应急局等及时做好气象信息转发,采取应对措施,市防控办印发《南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服务专报》事项交办单、市防汛办印发《关于加强强降雨工作的通知》各1次。本次降水过程,全市下沉一线干部476人,未出现灾情。(南安局叶晓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