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召开“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53    【字号:  

1026日,泉州市气象局召开“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建设研讨会,贯彻落实福建省气象局“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示范建设要求和《泉州市“十四五”海洋强市建设专项规划》文件精神,精细摸排加强短板建设,统筹提升海洋服务能力。

会上传达了全省“海上福建”气象保障样板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省局样板区建设总体情况、主要任务及沿海优秀地市在智慧港口保障服务、闽台航线示范与滨海旅游、“海上牧场”气象服务示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石狮、晋江、惠安、南安局分别汇报了近期海洋气象调研成果和海洋气象服务开展情况,深入对本辖区海岸线、港口、航线、旅游资源、水产养殖等现状进行需求分析,并对本地政策规划前景等文件予以解读,明确发展重点及服务方式。

泉州局副局长张玲表示,“海洋强市”是泉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模块,地方政府大力支持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沿海县(市)局要抓住机遇提升海洋气象服务能力。她要求市局要统筹安排全市海洋气象保障工作,各县局要尽快梳理涵盖观测设备、预报服务、平台建设、用户需求等方面的建设清单,寻求解决方案。全市气象部门加大部门合作力度,联合海事局、海洋局等单位共同打造多样化海洋服务示范点,加快将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势。(泉州市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