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气象竞赛勇争先锋 助力打造海丝名城

发布时间: 2021-07-15 08:32    【字号:  

7月12日-14日,由泉州市气象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泉州市综合气象业务职工技能竞赛在泉州市气象局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当先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贡献。

通过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应急气象观测四个科目的考试,竞赛以提高气象业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为目标,历时3天,采取理论与技能结合方式,旨在促进综合气象业务改革发展,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一线气象业务骨干人才队伍。各参赛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训练,激发了全市气象职工学业务、钻研业务的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共有8支队伍、37名优秀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内容包含天气预报理论知识、决策气象服务、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和装备技术保障四个单项。在赛场上,各位选手凝神聚力,充分展示了广大气象工作者“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在理论竞赛中,他们埋头奋笔疾书;在装备技术保障竞技中,他们显露过硬的技术功底;在决策气象服务比拼中,他们尽展预报预警能力。每一轮考试都充分展示了泉州气象人的精神风貌。


为体现竞赛的公平、公正,比赛期间从考卷、笔试、操作到评卷、计分,市局监审科均全程参与,对答卷进行多重校对。最终评委组评出21人次的获奖名单和3个优胜团体。林雄军、韩赓、林艺妹、周建丁、韦英英、陈志泉6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个人全能奖;林雄军被泉州市总工会授予“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被市人社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的称号;韩赓和林艺妹获“泉州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市气象台、石狮市气象局、安溪县气象局3支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

表彰大会上,张玲副局长代表泉州市局党组对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所有参赛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扬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发挥骨干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扎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泉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跨越。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荣若,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王有彪和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李向阳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泉州市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