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零距离探索天气奥秘 小记者走进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1-07-26 08:51    【字号:  

“天气预报的信息如何得来呢?”“怎么看全市气温实况图呢?”7月20日下午,晋江经济报亲子驿站携手晋江市气象局组织科普实践活动,晋江第二实验幼儿园的25组亲子家庭到场。前所未闻的天气知识,有趣诙谐的主题绘本故事,令孩子们收获颇多。

活动现场,老约翰绘本馆的小度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绘本故事《青蛙的好天气》。一开始,孩子都在猜:青蛙的好天气会是大晴天还是下雨天呢?带着这个疑问,孩子们沉浸在趣味的故事情节中,时而举手互动,时而发出咯咯地笑声,答案随着故事进展而揭晓。

晋江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如何在全球卫星云图上寻找台风眼?”“影响天气的几大要素是什么?”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着,帮助孩子们初步了解气象知识。孩子们还实地参观了保障实训室,“这个是温湿度传感器,主要监测我们的温度和湿度。”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气象观测设备,为他们揭开气象的神秘面纱,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纷纷感叹:“太神奇了!”

通过此次气象知识的讲解,增加了孩子们对天气知识和气象灾害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大家对气象观测设备的认识,启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求知欲。(晋江局 李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