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09 12:57    【字号:  

为确保“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4月7日,安溪县政府副县长肖印章在安溪县气象局局长张金超的陪同下专程前往省气象局汇报创建准备情况,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亲自会见,省局应急减灾处和省气象服务中心曹春荣主任等相关人员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肖印章副县长就去年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包括安排专项经费建设负氧离子监测站、向社会征集宣传口号、拍摄宣传片,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等,并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列入安溪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下一步将与安溪茶叶有机结合,宣传好中国天然氧吧。肖印章还就县政府在茶叶气候品质认证、气候福地等工作做了汇报,并表示县政府将继续支持开展相关工作。

潘敖大对安溪县委、县政府重视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表示赞赏,并表示将支持安溪县政府创建,同时要求安溪局要着力推进数字气象、生态气象建设,根据地方政府的需求,充分发挥气象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作用,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帮助安溪县政府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据悉,安溪启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是气象助力安溪茶叶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安溪局将不断开拓创新,将气象服务深度融入地方特色,深入开发气候资源,为倡导绿色生态生活及乡村振兴贡献气象力量,促进安溪经济社会发展。(安溪局  林艺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