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五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发布时间: 2020-10-12 08:58    【字号:  

10月11日,泉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张玲及泉州气象部门参赛选手出席泉州市减灾委举办的2020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暨泉州市防灾减灾科学传播师座谈会。会上公布了“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名次,并为获奖选手颁发“泉州市防灾减灾科学传播师”聘书。泉州气象部门1人获得讲解大赛三等奖,3人获得优秀奖。

“防灾减灾知识视频讲解比赛”是泉州市气象局与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震局联合举办的首届防灾减灾类宣传比赛。作品征集工作自今年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发起,截止至7月31日,共收到社会各界参赛作品150余件,参赛选手紧扣防灾减灾这一主题,以“PPT课件+讲解视频”的方式讲述自然灾害防御治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处置、灾害及事故应急救援、校园防灾减灾教育等内容。其中,报送至泉州市气象局初评的气象减灾类作品共23件,参赛选手来自泉州不同区、县(市),职业多以教师为主,作品内容涉及校园台风知识讲解、公众暴雨防御措施、茶叶气象灾害指南等。泉州市局组织专家成立评审组,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10件初审作品入围终审。

座谈会上气象部门每位参赛选手认真聆听了荣获一等奖的传播师分享参赛心得,学习其科普讲解、视频制作经验。选手表示将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素养,促进气象科普专业化,为下届视频比赛夯实基础。此次活动是泉州市举办的首次跨部门科普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了泉州市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工作的开展。在即将到来的第31个“国际减灾日”,泉州市气象局将坚守气象科普阵地,提升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参与度,增强大众气象灾害风险应对和自救互救本领。(泉州局  陈晞  杜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