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持续开展研究型业务 助力茶都茶韵飘香

发布时间: 2020-10-09 15:06    【字号:  

    “农用天气预报对我们茶农很有用”,一条来自安溪县示范合作社玉峰岩茗茶吴河川的微信,让安溪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国庆假期正是茶乡茶农采摘秋茶的黄金周,安溪县气象局自9月25日起就开展秋茶专题气象服务,为茶乡主产茶区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此外,安溪局还将继续和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秋季茶叶气候品质认证。今年5月首批7家茶企获得认证后得到了茶企和消费者的认可,又有多家茶企拟申请认证,茶叶气候品质认证为安溪茶叶附加品牌价值正逐步显现。

    安溪局近两年来致力于茶叶气象服务研究,着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推进研究型业务开展,从原来单一的茶叶专题气象服务跃升为现在的茶叶全链条气象服务,包括生长期、采制期的精细化预报、茶叶气候品质认证、茶园科普阵地以及正在实施的利用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和卫星遥感监测茶叶生长状态、病虫害情况等。安溪局以“茶”找“茬”,深入拓展气象服务,以让茶农得到更大的效益为初心,潜心于做精、做细、做深茶叶全链条气象服务研究,将智慧气象融入茶叶,为安溪茶产业“二次”腾飞注入气象力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安溪局  龚华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