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早谋划促发展,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

泉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汛期气象服务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 泉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7-23 17:56    【字号:  

7月22日下午,泉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专题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局专题视频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荣若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围绕这项中心工作找准各自工作的切入点,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切实做好气象监测预警服务,从汛期气象保障工作大局出发,紧贴需求分析研判天气气候形势,聚焦关键节点,加密气象监测,做好预警预报服务。三是加强部门合作联动,做好与应急管理、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合会商、联合预警等,形成气象防汛防台风合力。四是进一步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加强对气象服务工作的宣传引导,筑牢宣传阵地。五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单位要聚焦海丝气象特色服务,发挥党组引领作用,弘扬“晋江经验”,落实省局党组“四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提升泉州气象软实力,实现高质量赶超。二是全市气象部门要做好相关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配合省局党组巡察工作,有力提升多样化管理水平,促进泉州事业更好更快稳步发展。三是统筹谋划,开好半年工作会议。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特色服务,如何将党建与业务常深度融合,做好“一县一品”宣讲。四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坚决贯彻中央各项部署,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各项工作,提振精气神,应对今年极端天气频发的气候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泉州市局 陈晞 陈丽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