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党建引领 凝心聚力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20-07-06 08:50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扶贫政策部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七一”前后,泉州市气象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安溪:党员结对帮扶暖人心

安溪县气象局3位党员领导干部到蓝田乡开展挂钩帮扶贫困户慰问。

党组书记、局长张金超带领其他两位党组成员分别到3户贫困户家中,送上油、米等生活慰问品,并与他们一一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致贫原因、目前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等。通过交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生活状况,党员干部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生活,一定会早日脱贫,走上小康道路。贫困户表示,在党的关心与帮助下,自己有信心有决心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战胜贫困,感谢县气象局的党员同志时刻给予的关心与生活上的支持。

自5月份开展党员干部挂钩帮扶以来,安溪局3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3位贫困户,每半个月通过电话与贫困户沟通联系一次,掌握贫困户思想动态和帮扶需求。(安溪局 龚华秀)

惠安:精准扶贫走入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工作安排部署,惠安县气象局帮扶干部深入崇武镇五峰村、霞西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核准他们的基础信息、就业收入、子女上学和生活情况,认真填写了贫困户的帮扶手册,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据悉,通过近五年的精准扶贫,三个贫困户思想和生活状况都得到了质的飞跃。今后惠安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惠安局 邹燕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