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第三届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07-01 15:49    【字号:  

6月29~30日,由泉州市气象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泉州市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在泉州市气象局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荣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和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李向阳等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全市气象部门综合气象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选拔和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一线气象业务骨干人才队伍。包含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和装备技术保障三个竞赛项目。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在赛前进行了广泛动员,积极备战,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共8支队伍、24名优秀业务人员参加了决赛“大比拼”。

 

在理论竞赛中,选手们埋头奋笔疾书,时而凝神思考,考场中只听得唰唰唰的书写声和哗哗哗的翻卷声;在装备技术保障竞技中,选手们动作娴熟,自动站标准化安装、故障诊断、故障排除一气呵成,显露过硬技术功底;在监测预警服务比拼中,伴随着鼠标咔嚓咔嚓的点击声,一份份预警信号的发布及相关材料制作、灾害性天气的分析及PUP软件使用,尽展预报预警能力。

 



历经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杨舒琳、陈小龙、林艺妹、陈志泉、李锦梁、叶晓冰6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个人全能奖,晋江市气象局、安溪县气象局、惠安县气象局3支代表队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并产生9个单项奖。泉州市总工会授予杨舒琳“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泉州市技术能手”;陈小龙和林艺妹获“泉州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洪荣若代表泉州局党组对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勉励所有参赛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扬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发挥骨干作用,带动全体职工提升综合气象业务水平。全市的气象工作者要以获奖单位和选手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标杆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构建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气象服务体系,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泉州市局 陈晞 陈丽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