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防抗并举抓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迅速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0-06-10 16:26    【字号:  

6月9日上午,泉州市气象局在组织收听收看了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了中国局刘雅鸣局长和省局潘敖大局长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泉州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局局长洪荣若、分管副局长张玲,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气象局(站)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洪荣若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强化汛期责任担当。各单位要学习领会上级领导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单位要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防灾减灾工作属地管理,加强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如重大灾害天气是否存在漏报,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三是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力戒麻痹松懈思想,强化领导带班、业务值班、应急值班、突发事件上报等制度,开展工作要接地气,抓实抓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落实到位。(泉州市局办  陈丽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