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望闻问切寻“病理”,靶向服务助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5-20 08:31    【字号:  

找准气象服务切入点,助力乡村振兴工作。514日,晋江市气象局一行赴晋江市金井镇开展农业生产及海产养殖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经实地考察农产种植棚区和海上养殖基地,走访相关产业大户,气象服务人员了解到高温与台风等气象灾害是引起晋江当地特色农产品红萝卜和海产品鲍鱼减产的重要影响因素。

针对这些因素,下一步,晋江局拟在海上养殖水域附近设立海温监测系统,链接岸上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告知养殖合作社;继续进行考察调研,通过发展现代气象服务关键技术体系,提升气象服务供给水平,提供更为精细和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气象服务;及时发布高温、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服务,有效释放农、海产品增产增收潜力,助力晋江乡村振兴。

据悉,海产养殖是晋江金井镇的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海产产值达3亿元,其中鲍鱼养殖产值高达2亿元。(晋江局 陈文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