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世中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3 11:14    【字号:  

随着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日期日益渐进,为全力保障各项赛事顺利进行,泉州市气象局、晋江市气象局紧紧围绕赛事筹备的气象服务需求,精心组织、上下联动、多方协调,稳步推进世中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按时间点和计划有序开展。


多部门联合 推进二体中心自动气象站建设

423日上午,世中运后勤保障与志愿者部副部长尤燕红带队走进二体中心,共同推进二体中心气象自动站选址工作。初步确定在二体中心旁边体育公园建设气象自动站。据悉,作为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篮球,游泳等重要赛事,气象保障任务尤为重要。


图:世中运气象自动站选址

召开世中运气象保障工作推进会 谋划气象文化交流活动

424日,泉州市气象局再次召集市局相关科室和晋江市气象局相关人员召开晋江世中运气象保障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单位围绕近期世中运气象保障服务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对建设方案、服务方案和宣传方案等进行讨论,提出补充完善意见和建议。根据世中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和组委会对接服务需求,要求各单位从气象保障总体方案高度出发,对筹备期工作安排清单的42项子任务逐一重新细化,调整确定完成时限。


图:世中运推进会

加快世中运预报服务平台建设 完成综合监测模块设计效果图

52日,为进一步完善晋江世中运气象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世中运气象保障服务平台正有序开展,平台充分考虑汛期及台风季气候特点,为精准服务夯实基础。现阶段世中运气象保障服务平台已经完成了综合监测模块设计效果图。

图:综合监测模块设计效果图

开展晋江世中运气象服务手册及志愿者培训课件编制

3-5月,泉州市气象台全力推进晋江世中运气象服务手册编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初稿;同时志愿者科普课件的教纲编制和课程视频录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图:世中运气象服务手册

滚动专题气象服务 保障晋江世中运场馆建设

为做好世中运筹建期间气象服务,全力保障晋江世中运二体中心及各分赛场馆建设,自221日起,泉州市气象局和晋江市气象局每日发布世中运场馆建设专题气象服务,截止512日,共发布场馆气象服务专题72期。目前,晋江世中运二体中心及各分赛场馆已基本完成了场地建设等基建工作。近期将组织对场馆气象服务专题的效果评估和检验工作。

图:世中运专题气象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