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结对共建文化帮扶,巩固提升扶贫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4-02 09:37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成果,提升帮扶成效,3月31日,南安市气象局扶贫工作组成员前往东田西坑村,同镇、村两级扶贫干部共同商讨决战决胜年结对帮扶计划,拟定帮扶方案,签订文化帮扶协议。

扶贫组一一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困难,为他们讲解中央扶贫政策,提出帮扶对策,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讲解防疫政策和措施,发放公众防疫指南、防疫手册、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等,引导贫困户自觉践行文明战役,进一步提升复工期间自我安全管理和服务意识。

杜奕锦一家是南安局近几年重点帮扶的贫困家庭,杜奕锦本人身患严重智力残疾,其年迈的父亲是家中唯一的顶梁柱。他正读高二的儿子,疫情期间每天在家上网课、自觉学习,考虑西坑村路途偏远、交通不便,扶贫组送去气象知识、天文奥秘等科普读本,鼓励他在学习之余丰富文化知识。

近几年,南安局秉承精准施策精准扶贫的理念,积极推进西坑村结对共建帮扶工作,开展文化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协助贫困户申请光伏、果苗、养牛等国家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四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下一步,南安局将继续开展精准帮扶、加强文化帮扶、巩固帮扶成果,努力实现挂钩贫困户从思想、生活、文化多方面全面脱贫,共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南安局 叶晓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