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气象与交警共商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3-30 17:01    【字号:  

3月27日,安溪县气象局和县交警大队就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进行共商会谈。

会上,双方围绕影响道路安全的天气因素和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内容展开交流。交警部门阐述了安溪县境内道路安全主要受春夏季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易造成山体滑坡;雨雾天气造成低能见度,特别是虎邱、湖上、大坪、感德等高海拔乡镇受雾的影响较大,道路交通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道路安全信息发布渠道主要是通过微信、微博等,覆盖面小。安溪局就进一步为道路安全提供精细服务和预警信息发布渠道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与交警部门加强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分析近几年易出现交通事故的地点与天气关系的研究,运用格点预报为这些路段提供针对性的天气服务;协助县道安办建立安溪县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第一时间获取预警信息共享,加强联防联动。

下一步,安溪局将加强天气对道路安全影响的研究,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的气象服务能力,减轻气象灾害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安溪局  龚华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