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深度合作,推进养正中学申报全国气象科普基地进程

发布时间: 2020-03-19 09:01    【字号:  

近日,晋江市气象局与晋江养正中学就申报全国气象科普基地示范校园站积极沟通,深度探讨,提前谋划,双方结合3.23世界气象日活动,开展以互联网新媒体为主的线上气象宣传与科普系列活动。

积极对接福建省气象局2020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空中课堂”活动,将相关视频纳入学校网课课程。同时,在养正中学开展世中运气象科普讲解员选拔活动,征集选拔书法、古诗词、朗诵、音乐等主题作品和学生录制的与世中运比赛、文化活动、气象、体育项目等相关的中英文优秀视频作品,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对外推送宣传。建设“气象走廊文化”,以节气、四季为轴线替换更新,突出 “气象与生活”、“气象与文学”、“气象符号”等主题,优化“校园气象科普”内容。开展“二十四节气”作品征集的活动,向学生征集“节气小故事”等相关短视频,在晋江市气象局微信公众号推出,并拟从作品中择优整理成“二十四节气故事集”,该故事集将以养正中学“校本”的形式进行教学活动,增大科普宣传覆盖面。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积极统筹协商,互补互助,以本次3.23世界气象日活动为契机,合力推进后续各项工作力争今年成功申报全国气象科普基地并投入使用(晋江局 谢启杰 陈文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