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大厨”共烩气象科普知识“大餐”

发布时间: 2019-12-24 09:43    【字号:  

近日,泉州市气象局、晋江市气象局联合晋江市机场前往晋江养正中学开展气象知识科普活动,为“精正”气象台兴趣小组同学带来气象科普知识“大餐”。

气象专家带领同学们前往气象自动站点,讲解日照计、蒸发器工作原理;参观气象应急车辆内部设置、外配设备;围绕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灾害防护方面开展知识课堂;宣传海上丝绸之路气象服务文化,从新角度诠释气象工作,展现气象人文情怀;机场专家讲解百叶箱的构造及摆放要点。同学们细看勤问、动手操作,很快理解了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

此份“大餐”是专家挑选丰盛的科普“主料”,佐以丰富活动形式为配料、新颖的科普角度为底料,共同精心烩制。同学们纷纷表示其“色、香、味”已经烙于心里,营养粗壮了自身的气象知识厚度、防灾减灾意识及能力得到了提升。(晋江局陈文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