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地气象部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11:3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泉州市各地气象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泉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下午,泉州市气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福建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和省局办公室副主任吴远志到会督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洪荣若同志向督导组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和检视剖析报告。党组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揭短亮丑。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冯玲肯定了泉州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务实。提出以下几个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二要对标对表,扎实有力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四要加强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应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洪荣若代表泉州局党组作表态,下一步将着力从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抓好问题整改和推动全局工作的思路,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形成常态;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过关”思想。坚持“严”字当头,真正使民主生活会成果体现到班子成员作风改进中;三是进一步推进综合整改,强化具体举措,不断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应各项规章,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确保抓出成效;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成果转化,全面推动泉州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泉州局党建办 陈琼芗)

德化: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德化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泉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张玲、德化县农业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仁捷到会指导。会上,德化局作了主题教育报告,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张玲和陈仁捷分别作了点评,肯定德化局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德化局林金标)

永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永春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泉州市气象局党组指导组到会指导。会上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做了深刻剖析,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原则,达到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永春局 徐海燕)

晋江: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晋江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泉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荣若到会指导。晋江局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洪荣若进行点评,并强调要提升 “八个本领”,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应有的担当全面抓好晋江气象工作。(晋江局陈雅莲)

惠安:泉州市局指导组莅临惠安局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惠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泉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图带领市局指导组出席会议并指导。会上,惠安局领导班子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意见征求情况,对班子在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进行剖析发言,追溯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发言中,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直言不讳、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氛围浓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李宏图代表市局指导组对惠安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惠安局姚如时、邹燕惠)

南安: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南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局党组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报告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导组进行现场点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强调结合理论学习把业务更好地融入党建,党建统领业务推动发展。南安局表示将继续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良好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南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南安局 叶晓春)

石狮:积极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扎实推进理论成果转化

石狮局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泉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许德福带领指导组到会指导。会上,石狮局全体党员交流分享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与收获,对如何更充分的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石狮气象服务发展动力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推动石狮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积极探索和拓宽海洋气象特色服务领域,进一步推动石狮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导组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并作了点评。(石狮局 洪加肯)

九仙山: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九仙山气象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泉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张玲带领指导组到会指导会上,九仙山站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玲要求各位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都坚持用事实说话,点到具体人具体事,自我批评直奔问题,批评他人客观公正。做到进一步消除隔阂,增进了解。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促进九仙山站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九仙山站 杨庆波)

安溪: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

安溪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泉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荣若到会指导。会上,安溪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党规和群众意见建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个方面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历一次新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检验,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责任、促进整改的预期目的。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和年度“评诺”工作。洪荣若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分别进行点评,强调要加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抓好纪律建设。(安溪局 王小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