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强化信息传播合作 增强服务保障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1-14 15:16    【字号:  

11月14日,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组织举办“不忘初心,气象为民”记者采风活动,并在九仙山气象站召开媒体座谈会。

此次采风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气象信息的传播和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助推气象部门与社会媒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提升气象为民服务效能,不仅是泉州气象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对标“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推动气象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整改的具体举措,也是气象部门与媒体深入广泛合作新的起点。据了解,泉州气象部门将强化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建立顺畅的合作机制,借助新闻媒体信息快速传播的平台与通道,进一步拉近气象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尽最大努力将气象信息及时、有效的传播给社会公众,有效解决气象信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更多的社会公众能够及时获取并用好气象信息,指导生产生活及防灾减灾,趋利避害,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在座谈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泉州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气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及保障民生的新举措,以及气象信息传播等有关情况。

参加采风活动的有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气象局、德化县委宣传部、德化县气象局、九仙山气象站等单位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晚报社、中新社、中国网、福建日报、海都报、闽南网、东南网、香港经济导报、石狮日报、瓷都德化、德化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