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省局主题教育指导组深入指导,加快推进泉州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49    【字号:  

10月28-30日,福建省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泉州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对泉州市气象部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1 指导组在惠安指导主题教育

指导组一行到惠安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了解惠安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并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找准定位;三是要重视检视问题,做好清单,推动整改落实;四是主题教育要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

图2 指导组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

指导组到泉州市局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听取泉州局党组对气象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主题调研报告和与会人员对报告的讨论后表示,泉州调研报告选题切合工作实际,契合主题教育要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和亮点,提高业务技术能力,促进人才发展;二是要开展业务应用型研究,确实服务于地方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绩效考核,发挥人才优势;四是要不断完善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3  指导组听取党课

指导组听取泉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荣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泉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课。

指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测试和调查问卷等形式全面了解泉州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泉州局主题教育开展和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强调要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要求,提炼亮点,加强宣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根据指导组提出的意见,洪荣若强调:一是要做到随时学习交流、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擅于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做好典型宣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落实,推进泉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泉州市局  陈丽珍  惠安县 邹燕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