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寻求共建发展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50    【字号:  

为加强气象与高校的联系互动,开启“政校合作”新模式,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近日,石狮市气象局组织人员前往泉州海洋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并现场签署《政校共建合作协议书》,双方就联合推进学院与气象基础建设、科研项目攻关、人才培养,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达成了共识。


签署会上,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副校长介绍了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基础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重点方向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在航海技术、邮轮乘务、港口航运等学科建设和相关领域研究离不开气象的支持,希望利用双方的优势加快加深学院与气象的交叉研究和成果转化,并在海洋气象相关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突破。调研小组表示,石狮市作为一座滨海城市在海洋气象领域双方都有着切合实际的需求,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双方应加强信息互通,通过科技支撑和人才的交流探索共建发展新思路,搭建多层次、常态化的合作交流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为密切的互动合作,进一步探索和拓宽海洋气象特色服务领域,充分激发人才培养、成长和管理的内生动力。

据悉,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石狮局本着“学做结合,促进发展”的理念,将通过共建校园气象科普基地、实训基地、教学参观考察等合作形式为学院“量身定制”特色气象服务,从而更好地宣传气象文化。(林联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